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質詢 主頁 >> 質詢

書面質詢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二日,本人質詢政府可否將紀律程序的調查權普遍授予本地律師,讓相關程序能在更具專業性和公正性的情況下進行,而更重要的是要擺脫現時紀律程序預審員受上級干預的常見現象。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四日,行政暨公職局局長回覆本人時僅稱:現時,隨著各部門具有專業能力的法律人員增加,在公共行政中主要由他們擔任預審員這個專業職務

 

因此,本人向政府提出如下質詢,並要求適時給予清楚、準確、連貫和完整的回覆:

一、                既然政府在回覆中指紀律程序一般由公共部門法律領域的專業人員負責,那麼,有哪些準則容許某些部門可偏離一般規則而隨意選擇程序交由某些本地律師調查?

二、                自特區成立以來,由行政當局工作人員擔任預審員的紀律程序共有多少宗?

三、                為達到更透明和更公正無私的良好管治,政府何時才開始採用公開招標方式批給直接與提起紀律程序有關的顧問合同,從而讓更多的律師事務所能在公平及同等條件下為該類程序提供服務?

                          

 

                       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