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帶領會員長沙、韶山、衡山高鐵, 認識偉人, 了解國情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帶領會員遊覽長沙、韶山、衡山高鐵, 讓他們認識偉人, 了解國情, 同時豐富會員們的公餘生活、促進聯誼。是次活動十分踴躍, 參加的會員連家屬八十多人, 包括現職及退休公職人員、市民, 華人及土生葡人等。

 

由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大會主席姍桃絲, 及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和梁榮仔等率團, 於本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前往長沙、韶山、衡山高鐵等多處紅色革命名勝點參觀學習。旅程緊湊豐富, 團員們士氣高漲, 首天旅遊考察新點包括:【黃巢試劍石】、登【南天門】,遊南岳七十二峰之最【祝融峰】、【祝融殿】,遊覽【麻姑仙境】、【忠烈祠】等江山美景。

 

第二天, 前往韶山參觀【毛主席故居】、【毛主席遺物館】,館內藏有毛澤東的1008件遺物, 。接著參觀【毛澤東圖書館】、【韶樂宮】,進一步了解毛澤東成長經曆, 愛國愛民族的熱情。參觀【毛澤東廣場】時,團員們自發向毛主席敬獻花籃,恭敬緬懷一代偉人毛主席。

 

第三天,遊覽風景秀麗的【岳麓山】,觀賞位於清風峽峽口的【愛晚亭】,感受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意。接著遊覽位於湘江之中的【橘子洲頭】、【湖南省博物館】及【馬王堆漢墓陳列館】等。在整過旅程中大家除感受家國河山外, 還認識感受到長沙的特色的風味名菜, 小吃, 包括: 甜酒、炸豆腐、二薑、撒子麻花、豬血蹄花等, 大受團員歡迎。會員們在輕鬆歡樂中渡過了這三天旅程。

 

高天賜和姍桃絲表示,通過是次旅遊活動既能讓會員進一步擴闊視野、感受偉人足跡, 認識毛澤東革命建國的偉業, 了解國家發展歷程。親身感受高鐵的科學成果, 拉緊彼此距離, 利於中部發展。高天賜表示, 這樣的考察活動更大加強會員凝聚, 提升士氣, 增強愛國熱情, 同時透過今次親密的接觸,能更清晰地聽到大家的心聲,收到了不少關於改善民生、重視公務員職程法案的積極意見和建議。他將繼續加強與政府的溝通和聯繫, 配合政府的工作和方針, 以服務會員, 服務市民為宗旨努力工作。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