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房屋局早前公佈新一期“申請社會房屋臨時輪候名單”,引發社會不滿,立法議員高天賜針對弱勢群體入住社屋問題提書面質詢。

    他指出,澳門經濟日漸繁榮好景,但物價飛升,很多人仍過着三餐不溫飽、年老無依、住屋困難的生活,完全沒有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由二○○九年申請社屋家團七千多份,比○五年多近一半可見一斑。質疑政府就是次被除名的二千一百七十四家團,有何措施幫助他們解決住屋問題,如運用其他社會福利措施,給予合理援助等。此外,如何維持社屋供求?

    高天賜表示,政府政策一向維護夾心階層及低收入人士,以平衡社會利益分配,但私人樓價由○三年開始暴升,至今已遠遠抛離居民收入中位數,為減少社會矛盾,政府有何政策維護夾心階層及低收入人士,減低貧富懸殊問題,讓大部分澳門居民能有穩定、和諧和進步的生活質素?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