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 聞 稿

 

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合辦,民政總署協辦、澳門理工學院贊助之“和諧健康城市”三個系列活動,目的是帶出綠化健康城市的重要性,以及發揮個人在社區的力量和責任,要睦鄰和創建社區環境,則先要美化家園,從“家”著手,希望透過綠化家居環境過程而令家庭成員互相溝通、了解,日後於社區生活,亦會以禮待人,包容、接納、認同、互助,令整個社區的風氣越來越好,達到和諧健康城市的目標,並令澳門成為一個和諧健康城市。

 

系列活動一己於七月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澳門理工學院綜合樓11號演講廳舉辦“健康城市講座,出席嘉賓有:行政暨公職局局長代表 薛振強處長、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小姐和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先生。

 

講座嘉賓由香港著名風水命理哲學 黃棠教授主講, “如何締造一個綠化而健康的家居” 教授強調由於植物能夠製造生機、生氣,給予人振作精神和安撫情緒的功效,另外又可以調節小氣候、減少二氧化碳、增加氧氣,又可吸塵、吸收放射性物質和電離輻射以淨化空氣等,植物只要擺放得宜,既能產生風水的靈動效力,又能美化居家環境,例如:栽種斑馬、黃金葛、金錢樹等植物就有凝聚財富效果;紅色的火百合、桃花、毋忘我等鮮艷植物可促進人際關係或婚姻喜事(今年九紫喜星在西北方);最後更提醒及應注意:若植物枯萎,應立即更換﹔花盆內的水,要經常更換,不能有臭味,否則會帶來反效果。

 

另外由民政總署 蘇勝全先生主講“如何栽種家居植物”先生表示:在環條件許可下,每個家庭若在陽台、窗台、天台,平均培植10盆植物,那麼10萬個家庭,即可得100萬盆植栽,而平均每盆植物高12吋、冠幅10吋,便能創造100萬立方尺綠色空間,故鼓勵家庭多栽種植物,並分享許多栽種植物的課題:如植物所須的土壤要求、灌水的基本原則、植物常見的蟲害、室內水養植物的注意事項、外遊數日時植物的保護方法等等。

 

是次出席者對講題非常有興趣,並踴躍向講者提出有關風水、植物、擺放位置和栽種植物所遇到的種種困難和問題。講座在茶會後,每人獲分派盆栽、栽種植物的書籍和紀念品等,約五時四十五分才結束。

 

 系列活動二“和諧健康城市”,將於七月十七日舉辦“珠海親子共融一天遊”,體驗有綠化城市規劃之稱的珠海,藉此增加親子之間的溝通,共建家庭融洽;而將於八月二十一日舉辦《系列活動三》“綠化家居環境比賽”,獎金豐富,希望透過比賽過程和綠化工作的教育,懂得愛惜植物,享受家居綠化的成果,向朋儕間帶出綠化的訊息。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零年七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