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議員高天賜質詢當局,何時會調整第一五/二○○九號法律生效前退休或領取撫恤金人士的退休金或撫恤金,轉為按現時相應職級的薪俸點計算其退休金或撫恤金。

    高天賜在書面質詢中指,根據法律規定,即每逢薪俸點調整時,退休金應作相應調整。自第一五/二○○九號法律生效後,政府忘記了調整收取退休金或撫恤金人士的相應薪俸點。如自同一法律生效後,科長的薪俸點由四百三十點調升至四百九十五點,但於該法律生效前,以科長職級退休的人士的薪俸點未作調整。在該法律生效前,四百三十點的科長職級退休人士,繼續收取以該薪俸點為基礎計算出來的退休金,而不是按四百九十五點計算出來,認為不公。

    現職科長及科長職級退休的人士屬同級,不應單純以第一五/二○○九號法律生效前或後退休,令退休金計算不同,認為是嚴重的歧視。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