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 聞 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代表出席國際公務員組織亞太區年會

 

國際公務員組織(PSI)於本年三月二日至四日一連三天在外蒙古烏蘭巴托舉行亞太區年會,與會組織會員包括來自日本、韓國、外蒙古、香港、台灣及本澳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代表。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乃本澳唯一成為國際公務員組織之會員,本會由理事會財政助理劉文度先生、行政秘書馬丁雄先生和部門代表黎寶珊小姐三位代表參加出席年會。

 

會議三月二日專題探討國際女性公務員權益範疇事項,如婦女不公平問題等;而三日至四日則全面進行年會各議程,各國各地公務員組織代表皆有發言權,以充分實際反映地區勞工層的情況和分享經驗;與會期間東亞秘書長宣佈亞洲國際公務員辦事處新一屆理事會機構成員,主席和副主席分別由日本及韓國代表擔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財政助理劉文度講述現時澳門勞動人口情況;亦提及於2009年由公職人員協會主席提交立法會上討論的工會法和集體談判法未能獲得通過,表示關切和失望。該法是為了保障澳門公共部門或私營部門員工的基本權益不受任何損害。與此同時,亦講述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主席得到會員及市民的大力支持下,再次當選2009-2012年立法會直選議員,而不久將來亦會繼續為澳門公務員和市民爭取合法的權益,反映訴求,爭取工會法和集體談判法等基本權益。

 

通過會議除了反映本澳公務員實況外,更重要是了解世界各國公務員當前情況,工作狀況和權益問題,透過年會,以加強與各公務員團體交流和溝通,吸取更多建議性的意見。

 

會議議決下一次年度大會,議定於20113月在韓國舉辦。

 

國際公務員組織(PSI)是一個自由聯合的公務員組織,會員來自世界各地並遍佈五大洲一百五十多處國家的公務員組織,代表來自六百多個公共政府部門,超過二千三百萬成員。國際公務員組織的重要工作目標是促進有素質的公共服務;維護勞工層合法合理的基本權益;堅持公正、公平原則及貫徹多元化概念。

 

會國際公務員組織(PSI)乃聯合國ECOSOC確認的自由組織,與國際勞工組織有著密切的工作關係,亦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貿易組織關係密切及有著特定的工作聯繫。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