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新聞稿

 

應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邀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大會主席珊桃絲於今天(32)早上10時到特首辦開會。會議長達一個多小時,高天賜及珊桃絲在會中談及到有關澳門多方面的問題和訴求,望特區政府在未來的施政方針中能回應以下重點訴求:

 

1.      調整公務員薪酬點:希望在未來的施政方針中能調整薪酬點的金額,使整體公職人員尤其是恢復已喪失的購買能力,望由現時的每點59元起碼調升至62元。

2.      調整公務員津貼:8090年代所設定的津貼,如房屋津貼、家庭津貼、年資津貼、父母津貼、子女津貼等等,應調整至今時今日的生活水平。

3.      依法推出政府房屋予有需要的家庭:因為現時樓價、租金日益高漲,望政府能依法辦事,將政府現在的房屋公開給予有需要、家庭人口眾多及低收入的公務人員申請。

4.      為散位人員設立特別機制:計算全部散位公務員工作的時間,容許他們扣除散位的時間在退休基金會供款。

5.      調整基層公務人員薪酬:由於最新修攺的職程法案,對他們並沒有任何的轉變,故望能調整他們的薪酬。

6.      調整行政人員點數:因在職程法案中,並沒有反映出他們的不合理狀況,望能得到關注和調整。

7.      修改有關超時法律限制:容許工作人員的超時能得到全面性的以金錢作補償,並取消如司機每年超時300個鐘的限制。應遵守現階段的法例,給予超時工作人員金錢補償,避免繼續剝削他們應有的利益。

 

今次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第一次被邀請到特首辦探訪和與行政長官會談,是次雙方除談及以上問題外還探討了許多其它有關澳門社會的問題,並設立了一個特別溝通渠道,以便本會日後向政府反映一些特別的問題和意見。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