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本文來源:澳門日報

【本報消息】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高天賜表示,自從公務員加入公積金制度後,該會不斷收到投訴,指公積金的投資方向、方法缺乏透明度,負責處理公積金的退休基金會和金融機構,除了定期一年一次的講解會外,就沒有諮詢公務員的意見,也沒有聽取他們的要求,眼見蝕錢也無能為力。高天賜要求有關方面公開公積金的投資狀況,有否涉及雷曼迷你債券。

    高天賜表示,雖然公務員平時可透過網頁查閱資金狀況,但網頁只載有資金總數,並沒有詳細列明如何投資等資料。除此之外,有關方面只一年一次舉辦講解會,向公務員解釋資金狀況,公務員如向退休基金會查詢,也得不到充分的回覆,他們對投資提出的意見,也沒有獲得採納。他們質疑,公務員公積金制度僅實施兩年,何以在經濟環境較佳時,公積金的投資居然蝕本?現時環境惡劣,更加蝕入肉,尤其是數百名將近退休的公務員更是血本無歸

    高天賜促請有關方面立即公開詳細數據和資料,解釋公積金的投資狀況,究竟有否涉及雷曼債券。他認為今後應採取靈活措施,讓公務員能決定和隨時改變投資方向,尤其現在經濟低潮,不要強制將近退休的公務員截數,容許他們繼續供款,度過這低谷期。

    

    高天賜促公開公積金資料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