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公職人員協會理事長高天賜不評論公職教育協會不參與遊行一事  
 

    【本報消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宣佈按計劃在本周日舉行遊行。另一方面,澳門公職教育協會發表聲明,表示兩名公職教師被教青局解僱一事,透過各方協調溝通,事件已進入解決程序,該會暫不遊行。

    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表示,該會兩名教師被教青局無理解聘一事,經兩個多月來社會各界的關懷和支援,兩名教師日前已與教青局長蘇朝暉溝通。透過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雙方正尋求解決的具體辦法,並取得初步成果。

    公職教育協會表示,支持一切以合法方式爭取前線教師權益。就該事件曾有會員向理事會提出遊行建議,但理事會未曾作出議決。鑑於事件現已進入解決程序,為表誠意,理事會議決暫不計劃遊行。

    該會感謝特區政府對事件的關心、協調和幫助,又特別感謝教育界議員李沛霖、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何少金,議員關翠杏、李從正,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及議員高天賜,各教育團體、社會人士以及各媒體的支持、幫助,以及該會名譽會長唐志堅長期的關心和支持。理事會將繼續秉承宗旨,愛國愛澳,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配合特區教育改革,努力維護會員合理權益、維護教師尊嚴。

    另外,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昨日表示,已向警方通知在本周日舉行公務員遊行活動。遊行於當日下午三時在新口岸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址起步,經教青局,至政府總部向特區政府遞信後解散。公職人員協會預計至少有五百人參與,並已為遊行人士準備了二千個口罩和一千頂帽子。遊行將表達五項訴求:

    (一)改善苛刻職程,解決公務人員“同工不同酬”;(二)要求明年全體公務人員加薪百分之二十;(三)立即復聘被教青局解僱的兩名教師;(四)盡快立法規範政府部門使用私法合同聘請人員的保障問題;(五)要求政府盡快修訂法例,讓近千名年屆六十歲的散位人員同樣提前領取養老金。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