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主頁 >> 新聞言論

【特訊】就勞工局勞動監察廳廳長屬下司機因參與該局內部足球比賽而心臟病發一事,該名司機仍然昏迷不醒至今,且就記者所知,該名司機的情況現時並不樂觀,有變成植物人的可能性,而事隔數日經本報記者再向勞工局查問事件,當局昨日最終給予了記者一個簡單的回復。

該局秘書在回應時指,上星期六的足球比賽是由澳門勞工督察辦公室所舉辦的,該局副局長陳景良只是應邀出席該比賽的開球禮,其他的不再進一步的回應。

立法會議員高天賜在回應時表示,現時的公務員欠缺保障,他們所簽的合約是每年續約的,每一年都有可能隨時面臨不被續約而解雇的危機,只要他們不遵從上司的命令,就會被列入“黑名單”,並在下一年度時以不合作及不能配合局級政策為由,而不再於“黑名單”上的員工續約,正因有此種情況的存在,他指,此次事件中的司機極有可能是因為怕自己因不聽命于上司的指示而不上場比賽的話,會被列入“黑名單”並會隨時被解雇,因而冒著心臟病發的危險而硬著頭皮上場比賽,導致悲劇的發生。而對於勞工局當局對事件的簡短回應,高天賜認為回應顯示了當局有對該事件推卸責任之嫌。

 

本文來源:濠江日報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