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法律法規 主頁 >> 法律法規

理由陳述

 

就被拘留人及囚犯在電視鏡頭面前如同在市集般被蒙頭示眾,社會上早已存在眾多不滿的聲音,本法案旨在對此作出回應。

 

經對多番提出的建議和憂慮作出考量後,本人決定以十分簡單的形式提出法案,目的就是爲了終止這種侵犯上述人士的公眾形象權以及尊嚴的做法。

 

提出本法案,並不是要批評致力維持我們社會治安的警隊前線人員。對於積極為特區作出貢獻的保安部隊人員,本人是非常敬重的。

 

是次提案是爲了終止上述損害特區形象、對打擊犯罪毫無幫助而只是用作羞辱人的做法。

 

基於這項措施的重要性,本人建議法律於通過後即時生效。

 

 

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

澳門特別行政區

第  /2013號法律(法案)

 

保護被拘留人的形象的措施

 

立法會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七十一條(一)項,制定本法律。

 

第一條

形象的保護

 

      禁止一切可損及被拘留人及囚犯的公眾形象和尊嚴的措施,尤其禁止於新聞發佈會以頭套將之蒙頭示眾。

 

生效

 

本法於公佈後翌日生效。  

 

二零一三年 月 日通過。

 

 

立法會主席_____________

劉焯華

 

二零一三年 月 日簽署。

 

命令公佈。

 

 

行政長官______________

崔世安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