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聞稿

與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舉行工作會議


早前,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在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經貿投資事務副領事(經貿投資促進局駐澳門辦事處)Carolina Lousinha女士的支持下,與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Madalena Oliveira e Silva女士及對外關係和對外市場部總監Manuel Gaeiras工程師舉行了工作會議。

會上,姍桃絲主席介紹了中央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澳門作為大灣區("9+2 "城市群)商人之間經貿關係平臺的新政策,其中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廣東省的9個城市(包括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以及橫琴的交通設施,以便將葡萄牙產品推廣到中國的大市場。

由於葡萄牙和中國之間的歷史關係和友誼,商人們對兩國的文化有著深刻的瞭解,而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掌握了葡萄牙語和中文兩種語言。因此,澳門商人是葡萄牙商人的潛在合作夥伴。

在中國內地和澳門目前的疫情情況下,精通科技的年青商人利用現有的各種電子工具,促進葡萄牙和中國商人之間的溝通,充當諮詢公司,跟進著雙方買賣商品或投資的過程。

在疫情帶來的旅遊限制的背景下,無論是在中國、澳門還是香港,商品和服務的銷售主要是通過電子商務平臺。 因此,葡萄牙企業家應該尋找合適的當地合作夥伴,以支持他們在中國境內不同的自由貿易區進行商標註冊和海關服務。

Madalena Oliveira e Silva對與澳門企業家,特別是年青企業家合作的前景表示歡迎,並請姍桃絲主席從潛在的企業家那裡獲得信息以及他們打算商業化的產品類型,並承諾通過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提供出口公司和產品的清單。

姍桃絲主席表示,她最近應邀參觀了一個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太陽能汽車充電站),這是葡萄牙的一個概念,它採用了技術創新,使其成為生產和儲存太陽能的最有效系統之一,用於為電動汽車充電。這是一個在葡萄牙推出的新解決方案,它有望徹底改變電動汽車的能源市場,負責分銷這些系統的公司正在澳門和中國尋找合作夥伴。

姍桃絲主席亦表示,她應馬德拉投資局的邀請進行了正式訪問,該局是一個致力於國際化和投資的任務機構,隸屬於馬德拉經濟、旅遊和文化區域秘書處的創新、價值和創業區域局,她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大使趙本堂閣下一起,會見了多位領導人,探討馬德拉和大灣區城市(包括澳門和香港)的政府和商人之間的投資與合作機會。

會議在友好的氣氛中進行,因為自2003年澳門論壇成立至今,姍桃絲主席一直與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各機構保持頻繁的交流。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