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訪問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澳門)

 

20221017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在其顧問Rui MarceloLuís Nunes的陪同下,禮節性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並獲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崢先生和行政辦公室顧問接待。會上介紹了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最近74日至815日期間訪問葡萄牙以及在馬德拉自治區期間開展的活動,括與葡僑委員會委員會常設理事會成員以及高級政要和政府當局進行的工作會晤。

會上,除了就在葡萄牙的工作會議內容交流外,還提到姍桃絲作為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生的隨行人員對馬德拉自治區的正式訪問,討論了葡萄牙與中國的合作前景,在海洋、漁業和高技術領域合作。

姍桃絲還借此機會提到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一直以促進深化與葡語國家夥伴的經濟、商業和文化關係,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發展澳門特區,並保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葡萄牙的雙邊關係。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崢先生感謝姍桃絲及其顧問的訪問,強調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萄牙之間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平臺,特別是與大灣區各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之間的關係的重要性,並借此機會闡述了論壇自成立以來近20年的活動,而姍桃絲女士於2003年至2015年也參與其中。

秘書長季先崢強調,澳門論壇的目標是鞏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交流,推動澳門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的平臺,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和澳門特區的共同發展。

季先崢在回答姍桃絲及其顧問提出的題時,橫琴在促進大灣區建設發展和支援澳門積極融入中國整體發展中的重要性,中央政府頒佈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加強了這一點。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20221024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