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葡萄牙政府調升退休金及撫卹金

 

由於澳門元貶值和澳門通脹率上升,長久以來葡僑委員一直都有關注及向當局反映調升以歐元發放的退休金及撫卹金的訴求。

通過致函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以及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與主管部門的部長和國務秘書多次於葡萄牙舉行會議,葡僑委員提出了調升退休金及撫卹金的要求。

在高級別官員正式訪問澳門期間,例如是葡萄牙共和國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總理安東尼奥科斯塔以及各任外交部長、葡僑事務國務秘書和財政事務國務秘書,中國/澳門/香港葡僑委員也向上述高級別官員表達了由於澳門生活成本高,收取退休金及撫卹金的人員所面對的經濟困難,更有一批收取退休金及撫卹金的人員的養老金低於最低維生水平。

中國/澳門/香港葡僑委員支持總理安東尼奥科斯塔,其「於本週一(620日)保證,政府將按照法律,在2023年,考慮到通貨膨脹的急劇上升和今年的高經濟增長的,退休金的金額將有歷史性增長」。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定於本年711日與退休事務管理局局長Vasco Costa先生舉行會議,以討論和解決退休人仕所遇到的一些問題,屆時亦會跟進調升退休金建議的進度。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