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2312日進行換屆選舉,新一屆領導層名單獲會員3822票支持下順利當選。高天賜爵士、姍桃絲爵士、梁慧明女士分別繼續連任本會理事會主席、會員大會主席及監事會主席。

        今日512(星期四),本會假萬豪軒酒樓舉行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任鐵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研室主任馬乃芳參贊、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出席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另外亦有多國駐澳領事出席,包括有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安哥拉共和國駐澳門領事館領事Estanislau Guilherme dos Santos、莫桑比克共和國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館顧問Aurélio de Jesus Chiconela,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共計八十人蒞臨出席。

        新一屆領導層成員在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的主持和監誓下進行就職儀式,並在就任冊上簽署就任聲明,及後由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及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分別致辭,姍桃絲在致辭中感謝廣大市民以及各位嘉賓一直以來對本會的大力支持,由1987年成立時僅有1,000名會員,經過多年努力及社會支持,現時已有超過18,000名會員。

大會主席姍桃絲士扼要報告過去三年內的工作,包括處理市民的求助個案,每天平均接待50人次會員,三年來共接待67000人次求助。此外,自回歸以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與中聯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極參與在澳門和內地的研討會和考察活動,每年協會理監事及會均有前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行參觀。同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與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保持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得到了總領事歐冠溢大使的大力支持,協會與葡僑委共同解決居澳葡僑及暫身處外國的的問題。

長久以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一直與特區政府所有部門保持良好關係,協助求助市民解決問題;與葡語系國家亦保持友好關係,以鞏固中央要求澳門成為中葡平臺的目標,本會亦會繼續作為協作者,發揮澳門中葡平臺的優勢,為澳門的未來貢獻微薄之力;期望會員堅定奉行依法施政一國兩制愛國愛澳等核心價值觀,並積極參與至粵港澳大灣的建設當中,共同推動國家戰略。

        同時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本會於二零二二年仍會繼續舉辦多類型同適合會員的活動,並會繼續優化原有的活動,令更多會員受益。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本會今年仍將在疫情防控的大環境下,繼續舉辦一系列活動,例如有各類型保健養生講座、公務員權益講座、大灣區及葡語國家關係講座、六一國際兒童節暨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活動、內地各省遊覽團、以及年度性探訪老人院、聖誕嘉年華等備受會員歡迎的活動,務求本會活動能全面涵蓋至不同所有會員,讓各會員能享有適合自己的活動。

        理事會主席暨立會議員高天賜在匯報本會過去一屆會務工作時表示,本會一直持續關注公務人員、全體會員及廣大市民的訴求,協助其解決工作或生活上的困難,成績有目共睹。新一屆於新冠疫情下就職,任務將更為艱難,希望新一屆理監事今後繼續本會維護會員合法權益的宗旨,多接收會員的訴求意見,並設法提供解決方案;堅定維護公平及合法性的理念,尤其是針對會員在進入公職,委任及晉升時所遇到的不規則或不公平的對待時,設法維護其合理權益,避免公職人員權益受損;全心全為會員服務,進一步加強和提高公務員服務市民的意識,發揮公僕精神。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職典禮只邀請少量嘉賓出席,惟現場熱烈氣氛不減、氛圍和諧,晚宴至十時結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二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