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消費者委員會就「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消費者篇」

於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講座

 

9/2021號法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將於202211日生效。為更好地讓本會會員了解如何維護自己作為消費者的合理權益,在20211218日(星期六)下午3時,消費者委員會主席及其代表於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址舉辦「消費者權益保護法 - 消費者篇」之講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六十人次。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黃翰寧及代表們、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均出席是次講座。

在講座之中,消費者委員會代表詳細引介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使用範圍、何為消費者的合理權益、消費者委員會的職能以及解決消費爭議的機制,並輔以生動的例子向市民說明平時生活中需注意的消費陷阱及解決辦法。是次講座氣氛活躍,在消費者委員會代表的耐心解釋下,市民紛紛感到受益匪淺。最後總結發言時,大會主席姍桃絲對消費者委員會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日後將舉行更多該類型的普法講座。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消費者權益保護法 - 消費者篇」的法律科普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日常生活中常見消費糾紛的知識,也讓市民及會員更清晰的了解如何維護自己合理的消費權益。一直以來,本會經常性舉辦各種醫學講座、知識科普講座,亦可讓市民更加注重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及法律知識的增進。未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繼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講座及活動,為提升澳門市民的生活質素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