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肩周炎的中醫治療」講座

 

隨著現今社會的高速發展,人們所面對的工作強度增加、工作壓力上升,不少市民因生活繁忙而疏於照顧自己身體,令到不少疾病逐漸年輕化。其中一個典型的例子便是「肩周炎」,作為多發於中年人身上的疾病,現時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的病例亦與日俱增。為更好地讓市民了解及預防「肩周炎」,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162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會址舉辦「淺談肩周炎的中醫診療知識講座」講座,並邀請了譚健豪醫生作為主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一百人次,主講醫生譚健豪由中醫角度向市民解釋了「肩周炎」的成因,包括內因與外因。其次,譚醫生亦耐心地講述了「肩周炎」的臨床表現特點及疾病發展的三個階段「疼痛期」、「凍結期」以及「緩解期」以幫助市民更清晰地了解其病症,讓市民可及早發現病況而即時就醫。

最後,譚醫生就如何預防及使用中醫治療「肩周炎」作出了詳細引介。

在講座之中,譚醫生亦強調了「肩周炎」原本亦稱作「五十肩」,意指多發於五十歲左右的人士身上。由於現時社會的發展,愈來愈多工作要求人們長期面對電腦工作,又經常性處於家中、辦公室、商場等具冷氣的場所,這些生活及工作習慣令到諸多年輕人體質偏弱,極易患上「肩周炎」,因此更需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預防疾病的侵襲。

本會希望通過是次「肩周炎」的中醫診療知識講座,幫助更多的市民及會員增進關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病的相關知識。醫學知識講座可令到市民更加關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狀況,亦可讓市民更加注重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將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