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翻譯本)

新聞稿

 

就近日傳媒所報導的事件,到目前為止,我們已聯繫了以下機構/實體。

1.       代表被聖若瑟大學解僱的九位教授的一行人曾被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接見,而主教亦已知悉有關的無理解僱及其他問題。

2.       由於事件的複雜性(不僅僅是關於解僱的問題),主教已安排代表一行人於624日與該校校長舉行會議,會上介紹了本應關注的一些問題,例如:

i)      為何在所謂的內部架構重整過程中無理解僱9名大學教授,而其中一對夫婦更有超過14年的教齡?

內部架構重整過程中為何不再僱用這些在該大學任教多年(四至十四年)的教授?

為何這群有資格及有長期教學經驗的教授在內部架構重整的過程中被取代?尤其是校長本人已經確認這些教授沒有犯下任何過錯?

ii)    為什麼被解僱的教授沒有被事先告知,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在其他大學尋找新的工作?

iii)  這些無理解僱不是獨立的個案,而是跨部門的。

 

在遵守教育透明度及《就業政策及勞工權利綱要法》的前提下,校長辦公室應在其網頁上公佈在大學工作的本地及非本地僱員的比例。

 

至於其他與招聘歧視、報復、利益沖突(教育與商業的利益沖突)及其他問題,將會於適當的時間及地點轉交相關部門去評估這些問題。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