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陪同數名被聖若瑟大學無理解僱職員至勞工事務局,要求局方立案調查

 

早前,我們的議員辦事處接獲一群被聖若瑟大學無理解僱教授之求助,其中兩名為在該校工作多年的夫妻,其兒子亦於該校就讀。根據校方負責人的解釋,無理解僱他們是因為內部架構重整,需要精簡人手。而這些空缺估計是由非本地僱員來填補。

 

上述的解釋我們難以接受,因為在解僱這批教授後,聖若瑟大學立即聘請大量新教授,其中更包括非本地僱員。

 

要知道澳門仍受去年的新冠疫情影響,本地居民於疫情下被解僱後難以保障家庭的日常生活。

 

而聖若瑟大學這種以非本地僱員取代本地僱員的做法明顯違反七月二十九日第4/98/M號法律《就業政策及勞工權利綱要法》「外地僱員只是用作補充本地人力資」之精神。

 

基於上述原因,我們於2021624日早上十一時陪同數名被聖若瑟大學無理解僱之教授至勞工事務局,祈望勞工事務局立即就此事立案調查,以保障本地居民就業。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