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2021616      議程前發言

高天賜議員

有權限部門應勇於面對並徹底解決公職人員尤其是保安部隊士氣低落的問題

 

由於疫情,公職人員整體士氣更加低落,已經達到特區成立以來的最低點。

疫情期間,公職人員大部分無疑是應接不暇,疲於為市民提供高質量的服務。許多工作人員不得不每日工作24小時,週末和公共假期也不能休息,令其家庭和社會生活受到影響。許多工作人員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正接受心理治療。

而最令工作人員失望的是,多年來為社會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貢獻經常得不到認可。

除了這些問題以外,令工作人員失望的還有人力資源的內部管理,缺乏一個基於績效、工作經驗、作出貢獻的晉升機制。所以,許多工作人員實際工作20年後就打算退休。

而許多年輕的公共行政工作人員對其未來不樂觀,因為達到一定年齡就必須離開公職。無退休金、無房屋津貼、無年資、也無家庭津貼,為了個人和家庭的生計,他們必須繼續工作。

不要忘記,他們中的許多人要還房貸或者交房租。

因此,我們呼籲有權限當局盡快與代表公職人員權利和義務的三十多個社團合作,解決影響工作人員士氣的主要結構性問題。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