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代表來訪本會

為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士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於20191028日與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CGA)主席Maria João Borges Carioca Rodrigues簽訂協議書,決定將澳門設為第一個實行電子化在生證明的地區,為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士簡化辦理在生證明之手續。

為落實這一措施,三位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的代表:退休事務管理局退休範疇辦公室主任Margarida Viegas, 退休事務管理局退休中心辦公室主任 Sara André, 退休事務管理局信息技術負責人Damiana Ouveira20191210來訪本會,並於20191210日至13日期間在本會協助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今日是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的第一日,本會已幫助近三百位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員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因獲得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之授權,在這三位代表離開之後,本會將繼續為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員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直到2020131日。

據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的解釋,電子化在生證明可避免信件遺失而導致退休金被取消的問題,並且,電子化在生證明可簡化辦理手續,提高效率。在2020年,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將通知本會在何時辦理在生證明手續,屆時,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員只需照相便可完成手續。並且,葡國退休事務管理局將在2021年全面實行電子化在生證明。現時,本澳有超過兩千位退休人員在葡國收取退休金。故而,本人呼籲各位在葡國收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員盡快前往本會辦理電子化在生證明,以達方便及簡化手續之目的。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