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宜:關於第六次提交結社自由以及集體談判權之法律草案

 

澳門特別行政區即將迎來特區成立二十週年紀念。 在高度自治的「澳人治澳」的口號以及「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週年紀念。 但是,在《基本法》的框架之內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尤其是關於《基本法》第二十七條之內容,即工會法及集體談判權的必要性以及其監管的缺乏。 鑑於上述特區成立二十週年紀念這一重大事宜,我們認為在行政和立法層面始終嚴格遵守《基本法》之規定是十分重要的。

因此,在本澳憲法和團體職責的範圍內,我們第六次看到了關於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權的法律草案在本月29號提交至立法會。

此外,提交這一法案的責任還在於,實際上《國際勞工公約》第87以及98條關於工會結社自由、集體代表權和集體談判權方面的規定已在澳門生效20多年。

我們希望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之際,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立法會議員們可以支持這一法案,以此彌補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制度的一個嚴重缺陷。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