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認識中醫對治療痛風的方法及預防」講座

 

現代都市生活多姿多彩,澳門又是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大家對飲食都有一定要求。古語有云:「病從口入」。而痛風這個疾病正是由我們飲食習慣所引致的疾病,痛風又被稱為「不死的癌症」,其所指的是所帶來的疼痛。在這方面草藥可以有效控制痛風所帶來的疼痛。為向市民宣傳關於中草藥醫治痛風的保健與治療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9126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本會會址舉辦「中草藥對痛風的療效」講座。

是次講座邀請了高嘉權醫生主講,而是次與會者則多達五十餘人。高嘉權醫生在講座上闡述了痛風的成因,以及其臨床症狀、診斷方式與痛風的治療和預防方法;其中,中醫作為一種有效治療方法被高嘉權醫生詳細引介。

在生活壓力日益增加的現今社會,個人健康對其家庭及社會都十分重要,良好的健康不僅對個人有益,也能促進社會的持續發展。並且,由於本澳已進入老齡化社會,未來的醫療成本將持續攀升,現時政府每年投入數以十億元計的資源在醫療上,但仍未能應付市民的就診需求。故而,本會希望透過各種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讓市民及會員了解更多疾病預防及保護健康的知識;也讓市民在繁忙工作之餘,可更注重身體健康並改善其生活質量。

未來政府將要負擔愈來愈沉重的醫療開支。是以,宣傳健康資訊和知識,加強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意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減少整體的發病率是不可或缺的。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會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及減輕社會醫療開支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二零一二十六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