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宜: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同澳洲澳門之家代表會面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Rita Santos)同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的委員高天賜爵士(José Pereira Coutinho)、劉文度先生(Armando Jesus)、羅天娜女士(Lídia Lourenço)及賈加路先生(Engo Gilberto Camacho)於三月六日同澳門之家的成員們進行友好會面澳洲澳門之家主要代表為主席安東尼婭塔·康塞桑·莫努拉吉斯女士(Antonieta Conceição Monolakis)、秘書瑪麗·里格比女士(Mary Rigby)、委員伊萊妮·康塞桑·瑪漢迪斯女士(Irene Conceição Mahanidis)、委員比琳達·羅莎里奧女士(Belinda Rosário)以及成員安東尼奧·康塞桑先生(António Conceição)。同時還邀請了悉尼葡僑社團主席米蓋爾·華力紐先生(Miguel Vairinhos)出席會議。

在同澳門之家的近百位成員會面后,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得知目前仍有部分居住在澳洲的澳門土生葡人極其子孫未獲辦理身份證明及護照等文件的更新。

姍桃絲爵士向澳門之家駐澳洲辦事處表明,葡萄牙駐悉尼總領事保羅·多明戈斯先生(Paulo Domingues)很希望同澳門之家的各位成員會面,以期溝通解決相關事宜。

澳門之家主席安東尼婭塔·康塞桑·莫努拉吉斯女士很高興能同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簽訂相關協議以促進澳大利亞、葡萄牙、澳門及其他亞洲國家之間經貿文化關係進一步加深。

姍桃絲主席強調了學習葡萄牙語的重要性,並期望居住在澳洲的土生葡裔後代能夠進行葡萄牙語的學習。

悉尼葡僑社團主席米蓋爾·華力紐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同澳洲澳門之家簽署相關協議,共同在悉尼組織推動中國、澳大利亞以及葡萄牙經貿文化合作的各項活動,並為會面、課程、節慶聚會及體育活動等項目免費提供社團的相應設施。

近期澳洲澳門之家主席以及悉尼葡僑社團主席將會前往澳門參觀訪問,葡僑委員會的委員們表示會負責接待等相關安排。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辦公室

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八年三月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