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澳門特別行政區

行政長官

崔世安先生 台鑒

事由:有關臨時水上街市嚴重問題之事宜

        近日,本人辦事處收到沙梨頭臨時街市檔主們的投訴,由於事件的嚴重性,本人曾親自到該街市視察情況,發現以下的問題:

 

        首先需要指出,該臨時街市的攤檔之面積相比過去沙梨頭街市攤擋嚴重縮小檔主顧慮貨物搬放位置不足問題,甚至所有攤擋連經營基本冰箱都放不下,使檔主只能將存放之貨物數量減少,甚至也難以保證食物的品質,對攤檔之經營及澳門市民健康構成影響。

 

量減少後,檔主只能提高貨物的價,對澳門市民造成一定的影響。同時,亦有不少檔主因攤檔位置太小,被迫違法地貨物放置到攤檔界限之外,亦而遭到相關部門罰款,令檔主感到相當無奈即將落成的沙梨頭街市,亦出現與臨時街市之攤檔同樣面積縮小之問題。

 

        其次,全澳各街市都有的鼠患問題,在沙梨頭臨時街市尤嚴重。該臨時街市已落成四年有多,縱使政府有派員進行滅鼠工作,但成效並未顯著,令街市鼠患問題日趨嚴重,對街市衛生構成影響,令檔主受到財物損失。本人在現場亦收到不少居住於該區的市民投訴,指自該街市落成之後,該區之鼠患問題每況愈下,更有市民反映曾目睹有老鼠不分晝夜頻繁出沒,令居民感十分恐。而鼠患構成的衛生問題已嚴重影到他們的日常生活,甚至有機會爆發大規模的鼠疫,危害民眾健康,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大頻次進行滅鼠工作。

 

 

        再者,街市檔主反映攤檔是以競投方式進行投標,令檔的投標價格提高了不少,繼而令攤檔之經成本變高。攤檔之經成本提升後,自然會令商品之售價亦隨之變高,最終受苦的是澳門市民,令其需要承受昂貴之鮮肉及蔬果價格,加重澳門市民的經濟負擔。因此,希望  長官閣下能完善管理有關攤檔競投之規定,避免商品售價無止境地增長。

 

        鑑於此,本人懇請長官閣下能體恤各檔主的困境和苦況祈望  長官閣下指導屬下有關部門跟進沙梨頭臨時街市上述之問題,並於適當時候回覆本人的辦事處,從而給予檔主們一個交代,不勝感激之至!耑此順頌

台安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