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澳門特別行政區

運輸工務司

羅立文司長 台鑒:

 

事由:要求重設或改善節假日新馬路公交專道指示牌

 

近日,交通事務局以位於新馬路在節假日時設置的LED交通專用指示牌,已有七年多,相信駕駛者已適應節假日該區公交專用通道的安排,而將新馬路在節假日的公交專用通道LED指示牌撤走。

自指示牌撤走後,眾多澳門市民至本人辦事處反映關於節假日新馬路公交專道之車輛道路指示不清晰,現時只用一面簡單的禁止進入(巴士、的士、三輪車及特許車輛除外)交通標誌代替,令市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尤其是政府公眾假期誤駛入新馬路公交專道,因此而違反交通規則。

    當初交通事務局設立公交專用通道是為了疏通更改善節假日道路擠塞情況,希望達到車輛分流效果,並鼓勵市民多使用公交出行,而設置LED指示牌是為了讓駕駛者清晰了解公交專道的位置,避免誤入專道。因此,有效而清晰的指示牌對於澳門實施特別的交通措施是具有重大的意義。現撤走新馬路公交專用通道指示牌定必會令不知者誤駛入,反而會令公交專道的成效每況愈下,所以,本人認為應盡早恢復LED指示牌或改善現有的標誌。

 

鑑於此,本人祈請  閣下就撤走新馬路公交專道之LED指示牌一事,要求交通事務局給予本人及全澳市民一個詳盡回覆,至為感激!耑函奉達,並頌

台安!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八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