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書面質詢

 

   20146月份,特區政府在無任何公開諮詢的情況下批准加德士石油公司在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的一個休憩地點興建加油站,當時遭到住在該區的市民強烈反對,居民指出該地段乃附近居民經常休憩的地方,同時上述地段亦距離農曆新年燃放爆竹區域太近,若不慎被煙火波後果將不堪設想。20146月份有幾位議員和該區居民的強烈反對下,興建加油站工程後來停止動工,之後該休憩地點一直被圍板隔開,也不開發給予居民使用該休憩地點。

 

 

  最近,本來被圍板隔開之休憩區,外圍用貼有假草的圍板圍封著,有工人正在進行工程內里面正建造著一棟類似兩層高的建築物,且在地盤入口處有清晰的文件顯示為政府允許加德士石油公司動工的工程准照。該區地點建設加油站的工程懷疑死灰復燃。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請問政府當局在該休憩區內現時進行什麼具體工程?如真的建設加油站而這則工程是由什麼部門所批出和負責?而進行該工程相關的環評報告內容如何?

 

二、     澳門地少人多,對於一些例如加油站、污水處理等問題,這些項目必須遠離民居處的,政府是否需要將其納入《城市規劃法》訂定條款中以能在城規會中作出討論和更多地讓公眾參與?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