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書面質詢

 

  多年來,位於黑沙環第六街有一石油氣貨倉,經常有疑似裝滿石油氣的油車出入運送石油氣和將石油氣入樽,同時該址有三個約十多米的圓型儲蓄庫,懷疑里面存有大量石油氣。有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反映,上址之貨倉長期堆放大量藍色油罐,而且其設施看上去十分簡陋和殘舊,亦未發現有足夠的消防設備(如滅火桶),整間倉庫充滿著安全隱憂,倉庫周邊停放大量電單車,加上這區緊接這石油氣貨倉都有不少高層大廈住宅、工業大廈,甚至旁邊還緊連著一個加油站,再加上平時不見有政府人員定期巡查。擔心若發生任何事故,恐會造成大量人命傷亡和財產損失。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澳門有不少私家地業主將其圍封作為一些加工場所和倉庫等,這些私家地很多時會有各種易燃物品堆放,其安全隱憂不單限於這些倉庫之圍,發生任何事故時,往往會波及附近民居和設施,如青洲禁區的一些廢電池和廢車場先前就因此而發生火警。政府是否可以加強規管一些有安全隱憂的私人地方、加工場或倉庫?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請問上述設施是否有政府所批出之相關合法和安全認可文件?上址之工作內容是否符合現時之安全要求?政府是否曾經到過上址進行任何安全檢查?

 

二、       對於堆放大量涉及易燃物品的加工場和倉庫,政府是否有任何具體的條例清晰指出必須距離民居多遠的地方方可設立及其相關工作的安全要求?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