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梁榮仔議員2017531議程前發言

 

 

 

                  澳門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條件仍存在不少的問題,特別是在交通網絡方面,更是為人詬病,經常被指各種掘地工程堵塞交通、交通網路規劃混亂以及停車位嚴重不足等問題。

 

                  本人辦事處最近接到很多居住於路環的市民投訴,指隨着澳門經濟的高速發展,進出路環區的公交巴士與其他車輛也相應地大幅增加,使路環區的交通壓力增加不少。且隨之而來的是被俗稱為“殭屍車”的車輛長期霸佔停車位,導致停車位嚴重流失。

 

                  雖然近期政府有採取增設電子收費咪錶的手段以減少“殭屍車”出現,但由於路環本來可供停車的車位較為少,又沒有公共停車場的原故,很多居住在路環的市民依舊感到“找位”艱難。特別是週末與假期的時候,進出路環的車輛更會較平日多,引致泊車位嚴重不足,路環區的居民有家歸不得。

 

                  另外,有很多市民反映早前澳門新福利巴士公司沒有經過公開諮詢,就單方面更改並縮短25號巴士的路線,不再行駛由路環市區至黑沙海灘的路段,對居住在路環區的居民及需要到該區的護老院探訪的市民造成嚴重不便。更有前往竹灣及黑沙海灘的旅客反映路環市區的公交指引混亂,需要浪費大量時間查詢如何轉乘至目的地。

 

                  其實路環區現時的交通問題只是澳門整個交通網絡問題的一個縮影,若政府不盡早採取行動整頓澳門的交通問題的話,不但會對澳門社會造成不良影響,更會導致對澳門對外的旅遊城市形象受損。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