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 請求有關25號巴士路線突然取消黑沙海灘站

 

近日,公職人員協會收到居住於路環、竹灣、海蘭花園的居民及在黑沙區工作的員工集體投訴及簽名,指澳門回歸這麼多年,25號巴士一直為居住在沿線區域的市民及需要到該些區域上班的人士提供日常上下班、接送子女上下課的公交服務。更為方便居住在澳門半島的市民前往黑沙海灘等區域享受家庭樂及在假日遠離澳門狹窄的居住環境到郊區而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25號巴士路線更改後,公職人員協會不但收到市民投訴新的25號巴士路線不方便外,亦收到遊客投訴到達路環市後就不知該如何轉乘巴士到黑沙海灘。更有在路環區上班的打工仔反映,以前上班平均只要45分鐘可到黑沙區工作,但現在經轉乘後需要花費2小時才能到工作地點,回程時在人多車少的情況下更是困難重重。

 

由於現時澳門市民都很難利用的士服務,Uber又不合附法例規定,即使僥倖找到的士服務,市民亦不可能有經濟能力去支援每天的使用,各種因素導致很多市民出行變得極為不方便。同時,市民亦表示很失望政府與新福利巴士公司都沒有經過公開諮詢市民,就單方面更改並縮短25號巴士的路線,不再行駛由路環市區至黑沙海灘的路段,導致民怨四起。

 

因此,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與受影響的市民到澳門行政長官辦公室遞信表達訴求,要求行政長官向新福利巴士公司了解相關情況,相信行政長官  閣下會體恤市民的苦境和困難,與巴士公司作出適當的調整安排與處理,使25號巴士路線能夠繼續保持舊有的行駛路線至黑沙海灘的路段,還給市民一個交通便捷的公交服務。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