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骨科病知多少」保健講座

 

 

為向市民宣揚骨骼健康及關節保健的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1748 (星期六)下午3時,於本會會址舉辦「骨科病知多少」講座,並邀請了澳門世龍正骨綜合診所主診醫師,廖世龍醫生主講,是次講座多達一百五十餘人參加,會場氣氛非常熱鬧。

 

 

隨著澳門的高齡人口的增加,骨質疏鬆症越發普遍,而且現代人長期低頭使用各種電子產品,帶來頸椎病、肩周炎、胸椎及腰椎疾患和膝關節疼痛等常見的後遺症。這些骨科疾病雖然不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卻會成為久治不愈及危害健康的病痛,影響人們的生活。在是次講座上,廖世龍醫生著重講解了上述問題,以及相關的應對及預防方法。

 

 

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非常感謝廖世龍醫生擔任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並對發病原因、治療等方面針對性作出詳細講解,讓澳門市民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應如何預防骨科疾病。為方便居民學習骨關節的日常護理,廖醫生現場傳授了簡易養生操,並耐心地講解當中的分解動作,讓參加講座的會員及市民能夠進一步了解預防骨科病的重要性。

 

 

此外,理事長主席高天賜爵士表示個人健康對其家庭及社會都十分重要,良好的健康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故此,公職人員協會希望透過同類型的醫學科普講座,提高市民對日常保健的意識,透過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適當運動,改善其生活質素。高天賜爵士表示將來亦會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以便為澳門市民的整體健康水平,過着美滿的人生。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